博文

检讨寂寞

都几点了,却没一点睡意。也许工作上有太多盲点。。。而能重遇一位前辈,心感觉很温馨,虽然这并不能消除在工作上的寂寞,但也总算是种慰藉。 今天下午跟一位同事聊天后才纳罕自己是如此的被曲解。再深一层的想, 也知道不能怪他们。。。是曾经上过的课的关系吧? 对于没上过这类课程的人来说真的会造成误会而且不浅。 才把自己显现得如此寂寞。更什的是,也导致自己越渐想念同学伙伴或老朋友。因为都是一起经历过长时间考验的,即有共同体验也有共识。。。原来都是宝贝。。。 跟朋友们喝茶,听见她感慨的表示在日本游玩时多想念和希望陪伴同游的是我们时,心真的无比温暖。在釜山我就是如斯感觉,感慨着难得找到一间那么棒的SPA ,如果有她们同游多好。。。这就是友谊之间的默契吧? 总想分享彼此的喜乐。。。 而悲伤难过时,总有耳朵竖立倾听。。。。多么幸福 ! 啊。。。是的,你们会说: 也许是该找个伴的时候了, 对吧? 可是你们也许也心里明白,有些事唯独朋友才能有如此胸襟及耐心包容的,不是吗? 曾几何时听说过: "一个人在世只要拥有七个知己就能死而无憾。而这七个人是为你干嘛的? 就是为你抬棺的啦!" 虽有点滑稽但也挺有道理。数了数手指,还不赖。可数目不是重点吧? 想想,只要死后,仍有朋友因为想起自己时还能会心一笑就心满意足了。 跟同事之间我也太严肃太没笑容了吧? 真诚又如何? 也不奢望会有几位记得,只希望记得的是我的微笑而非我的哀怨脸孔就好。。。真的,那副模样太可怕了!! 检讨完毕!加油吧!这就是当前的功课?! 微。。。。笑 !!

光芒

突然迷惘,我在干嘛? 因为被拉扯着。忘了是要为自己生活。差点又陷入自我怀疑的困境了。 要爱自己就不要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。 即使是错了也没关系。这就是为自己而活的首要条件。 为自己绽放光芒。这毕竟是我选择的路。如果失败了也没关系。 即使得不到响应也没关系。做自己相信的事才是最重要的。没有理由去过别人认为的生活。 活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 我无法变成别人的光芒。我,只能变成自己的光芒。这, 就是成长。

价值

多少次我们总要面对自己和别人的过失? 特别是在工作上,那种无形的压力总叫我透不过气。而事实是,当一切都顺利时又觉分外美好,好像一直被上苍眷恋着一样。 而我是个工作狂。除了工作几乎没有其他。朋友和家人都有他们各自的生活,所以我的创造也唯有透过 工作去体会。 有时真的会害怕也不知道怕什么。 我唯有睁开双眼,仔细聆听,看看身边吸引的是什么来观照自己。 无可否认的,总是吸引着一些做错事的人。对我而言真是个打击。我知道无法为别人的过失负责任,而每一次当面对自己的过失时都已经够"累"了,而下属的不就更甭说了?根本不知道如何才是正确作法。。。为什么会那么 紧张? 原来我害怕的是做错事后的结果。那些事后的结果总像主人般操控着我。是我把力量交给了它,让它来评断 我的价值。 这就是我要突破的瓶颈。

活出自己

有一个男人在世时作尽坏事,谋财夺利,什至伤害他人。死后灵魂升天。在会见上帝的途中,他想尽一切借口及理由,企图说服上帝让他留在天堂而非地狱。当他终于来到上帝面前,还来不及开口,上帝对他说了一句话。他听后,流下两行泪。决定重返人间,再世为人。 上帝到底对他说了什么? 上帝对他说的是: "你为什么不做你自己呢 ?" 世上有多少人真的愿意活出他自己 ? 而活出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自我醒觉。 我为什么而来?

上课

上了一个非常激烈的课。终了解有些课程并不适合自己。 我始终相信所谓的力量,是首先发自于内在,然后再往外运用才是真正的能量。这种西方国家的激励课程我只能说 : Sorry, not my cup of tea . 只靠外在力量是无法带我们到终点的,因为它终有耗尽的一天。这就是为什么人们总会埋怨上完这类课程后,很快就会”回”到之前的状态的原因。 想像每隔半小时就要展颜欢笑,对身边的人给予鼓励,再如何有精力也会精疲力竭的呀!一天过去,我的内心已在抗议 : 放过我吧!就连讲师,一天过去,他已没了声音,身体上已在告诉他要休息了! 很累。。。拖着身心去上课这种受罪感觉对我来说可真是第一次。 不过,因为这次的经验我才了解自己学过的有没有白费。要做到将东方与西方智慧再加上技巧汇合是很棒的考验! 而戴老师做到了! 当然每个课程都有其值得学习的地方。比如我第一次了解自己对金钱的热爱程度,也找到了我一直想表达的思想: “ I understand how others judge me is more about them, than about me.” “我了解那些他人给于的我的评价事实上是说给他们自己听而非予我。” 噢!真是太棒了!! 上课不是很棒吗? 总有新东西让我们去发现自己,了解自己,然后观察自己。哈哈!!

最好的记事本

告诉一位朋友我正开始"整理" 着过去的"心情日记"。当透露过去几年的日记都因电脑笔记本被劫而不复在时,他深表惋惜。 我说: 没关系,我可以重写。 他不可思议的问: 它们不都没了吗? 你还能重写?? 我笑着回道: 你不知道吗? "感觉" 本来就是我们最好的记事本呀。。。 可不是吗? 记忆偶而还会对我们撒谎, 好比要回想前星期做过什么,去过哪儿,我们都还可能要一阵摇晃才能记起;可是"感觉" 呢? 只要一被碰触,再遥远的记忆也必能有所感触,即使你用不同的文字措辞如何修饰,它还是一旦如斯即如斯。 可不是吗?

才短短几个星期,生活就充满起伏。 一直不断出现不同的十字路口,面临两难抉择。 不免自问: 两难是因为什么? 退了几步后才发现从前所有自己想要做的,想要的现在都在为自己一一敞开。 它们是来自各方的机会与祝福。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对它们表示欢迎及感激。 即使不知晓它们会把我带到怎样的未来。 我想,"信任"是唯一的法则了。 让自己学习信任自己的选择。并且尊重它们。 别人要如何走他们的路,我也会尊重。 而我的路,只由我“作主”。 感觉仿佛将自己的幸福权重新归还于自己,以后,毋须再有半句怨言了。 因为 "我遵从我的心" 就已是在“对”的路上。 而每条路不管是长是短,是曲是直,终点终究只有一个,不是吗?